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2 16:39:14 浏览人数:275次

​     5月12日上午,我校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会在第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昕芾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处)负责人陈后辉主持。

  会上,学工部(处)对学生返校报到各项准备工作做出了安排,对学生返校后的各项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安排部署了5月13日下午学生开学报到演练的相关工作。团委对学生返校接站相关工作做出了安排。

  会议指出,学团队伍要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卫生教育和法制教育,依规依据做好学生返校的审批工作,做细、做实学生返校信息的统计工作,要坚决防止疫情进入校园,学生返校后的14天,是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要坚决做到“疫情没解除,管理不放松”。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讲话精神,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学攻坚战,保障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向学校党委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向社会和学生家长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郑昕芾指出,学团队伍在疫情防控前期学生工作中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为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真正的学校防疫战将从第一批学生返校的那一刻正式打响。为顺利完成学生返校复学工作,郑昕芾对广大学团队伍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将疫情防控工作视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第二,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责;第三,要压实责任,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最后,要关心爱护学生,要疫情期间重视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

  会上还对学生返校复学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答疑。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工科科长、全体辅导员、学工部(处)、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