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返校复学大学生心理调适”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8 14:56:46 浏览人数:422次

       ​为了帮助返校复学大学生尽快适应学习和生活,针对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学习问题、人际交往问题、情绪问题,20206月5日晚7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郑勇军副教授,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224室,使用钉钉网络评台开展了“返校复学大学生的心理调适”网络专题讲座,郑老师从疫情下的困扰开始梳理,将返校复学大学生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一一展列出来,通过身边的人和事例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最后教给学生情绪调适的方法,如合理情绪疗法、共情技术、呼吸疗法、运动、倾诉、音乐等。在直播中,同学们积极的回应,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自己以往的做法,对于老师给予的调适方法表示认同。

  这次专题讲座同时也是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开展2020“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举行“四个一”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复课复学过程中学生群体的心理疏导需求进行的专题辅导报告,此次讲座为学生解除心理困惑,缓解情绪,促进了大学生的自我心理成长。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